餐飲業甘苦談:買GOOGLE評論刷評價,刪除商家一星負評參考

大家都知道嘉義火雞肉飯有名,我叔叔在嘉義開火雞肉店10多年了,這幾年除了材料漲價、陸客不來,還要面對周邊雞肉店的價格競爭。這些都算了,叔叔一直也覺得自己是做口碑的,在網路上的評價也很不錯,還有部落客吃過後寫文推薦,所以都努力撐著。


↑嘉義以火雞肉飯聞名,各家競爭激烈。

但樹大招風,網路上來的客人多了,客人的素質也不如在地人,要不是想A東A西,就是想要殺價。遇這樣的客人叔叔偶爾會炒一兩道青菜招待,長久下來反而被認為是應該的,真的很讓人生氣!而且近年來奧客更是猖獗,還說叔叔給招待的菜量太少,號召親友在GOOGLE MAP上給一星負評。

這讓叔叔生氣又難過,因為他雖然不懂網路,但還是努力去學,很用心在經營GOOGLE商家和FB粉專,他都會請客人幫忙在FB粉專上打卡按讚、或在GOOGLE店家幫忙給五星評論。所以他網路上面的五星評價都實實在在的,不是灌出來的,花很多年經營,可是卻被奧客號召親友給一星,平均星數一直被拉低,他很怕生意會因此受影響。

所以我幫他找了一下,網路上賣GOOGLE評論的平台還不少,像是以百萬人氣聞名的fansdoor粉絲多、提供保固的Forestracker人氣森林aretomys無限數字等等。這些平台的服務有些會依則數賣,有些不算則數,而是以平均星數賣。

因為叔叔的雞肉店星數被拉到有點低,以則數買反而不划算,所以我就找了粉絲多買了平均星數。另外不確定上一次遇到的這批奧客短時間會不會再來給負評,所以粉絲多建議我們分批慢慢灌星數和正面評論,避免奧客發現星數回升,又找更多人來給負評,就這樣一個月後我們就把星數又灌回4.5星啦~超開心的~


↑網路上大家都認為GOOGLE評論值得參考 點我連結PTT看內容


叔叔的擔心是對的…因為現在的消費者普遍都會去參考網路評價,而且不只看星數,還會看評論的內容。他問我奧客何其多,其他店都沒有被奧客故意給一顆星嗎?為什麼人家還可以維持不錯的平均星數?我才跟叔叔說,五星評論是可以買的,像他這樣認真經營的人很少。

只能說癡等平均星數上去的時候真的是度日如年,每天有空閒時都會滑一下看評價,尤其那些一星看得真的很頭痛,有時候客人還會在店內邊吃邊討論…

所以GOOGLE五星完成時我們都很驚訝,因為不但平均星數拉回到4.5,而且還少了兩個可惡的惡意負評,本以為是客人良心大開,原來粉絲多他們因為是拉抬平均星數,所以有時候他們會幫忙檢舉很過分的負評,一但負評被google同意消除,星數就會拉升的很快。對粉絲多來說他們可以省下給評論的力氣,對開店的頭家來說又可以不用看到不實指控,這個消除負評真的是一石二鳥的好服務哩!

雖然我們秉持著不用金錢買讚數、評論…但真的遇到奧客的時候真的不用不行,秉持良心也不能被欺負啊!而且很多店家也都會買評論來洗掉奧客給的一星負評,甚至新開的店因為客人不多,有些也會直接買五星評論來灌。只能說在這樣高競爭的時代裡,餐飲業除了要煮的好吃,服務要親切,還要懂得打「科技戰」阿…(累)


最後附上粉絲多官網的截圖,聽說因為這家是在業界賣人氣最有口碑的平台,所以竟然有人做了仿冒的網頁,大家可別走錯地方囉~

延伸閱讀:Google地圖買五星評論實測推薦 - FANSDOOR粉絲多合作體驗

留言

  1. 這真的可以解決這個麻煩的事情 真是太棒了啦

    回覆刪除
  2. 這真的很不錯欸 還能解決困擾 ~~

    回覆刪除

張貼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google洗評價買五星評論心得,給粉絲多fansdoor 93分

Facebook粉絲專頁買讚數推薦,真人按讚價格大公開-非機器人洗讚程式